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莆田>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购车指南

2014-10-16 16:51:37
来源:凤凰网 作者:L

再升一级就进入到全新科鲁兹的高阶动力版--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总共有三款,其中两款精英版,另外还有一款旗舰版。

从1.5L车型升级到1.4T车型的价格区间跨度较大,因为1.4T车型的价格区间基本是在14万元以上。同样是精英版,从1.5L手动升级到1.4T手动需要多花1.9万元,相比之下自动挡车型从1.5L升级到1.4T只要1.2万元,看来如果是看重1.4T车型,选择自动挡是个相对划算的选择,而1.4T手动挡车型,则主要面向不太计较价格的驾驶爱好者。

2015款全新科鲁兹 精英型配置价格差
车型 1.5L 1.4T 价格差异
手动精英版 11.99万元 13.89万元 +1.9万元
自动精英版 13.79万元 14.99万元 +1.2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同时精英版,但1.4T的精英版比1.5L的精英版配置要增加不少,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另外还有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第一年免费使用),这几项配置会让车内的档次感有明显提升,也突显了雪佛兰希望用1.4T的新科鲁兹进军中高端紧凑级车细分市场的决心。

在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后,1.4T的科鲁兹可以和速腾轩逸标致408等国产A+级车型进行竞争。同时,对于喜欢科鲁兹又觉得1.5L车型还不够豪华的消费者,多花点钱买1.4T的精英版也是值得的。

2015款全新科鲁兹 精英版车型配置差异
  1.5L 精英版 1.4T 精英版
倒车影像 -
真皮方向盘 -
真皮座椅 -
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 -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一款是顶配车型--1.4T DCG旗舰版,它的售价比1.4T DCG精英版贵了2万元,售价达到16.99万元,的确进入了紧凑级家用车的“高端”区域。这个价位不仅超过了老款科鲁兹1.6T车型的定价,也悄悄逼近了品牌溢价能力更高的别克英朗GT,看来新科鲁兹的确希望打造一个更精品、更上档次的形象,依靠这款售价近17万元的旗舰车型来提升形象也是势在必行。

2015款全新科鲁兹 1.4T DCG车型价格差异
车型 1.4T DCG精英版 1.4T DCG旗舰版 价格差
售价 14.99万元 16.99万元 +2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旗舰版的配置自然也是非常丰富,让它比1.4T DCG精英版贵出来的2万元显得很有说服力。增加的配置包括侧安全气帘、自动泊车、侧面盲区报警、带LED日行灯的投射型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加热、镀铬饰条、调节功能更多的前排座椅、定速巡航和自动空调。

旗舰版增加的配置数量众多,而且科技含量也颇高。总的来说,其增配的价值已经超过2万元,考虑到这些配置的价值和带来更好的安全和舒适体验,1.4T旗舰版的定价也不算离谱。只是在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中,对于这些配置的关注和需求并不太高,顶配车型更多的还是个形象标杆的存在,大家更愿意慷慨解囊的的往往还是性价比较高的低配型号。

2015款全新科鲁兹 1.4T车型配置差异
  1.4T DCG精英版 1.4T DCG旗舰版
前后一体安全气帘 -
自动泊车 -
侧盲区报警 -
投射大灯 -
大灯自动感应开启 -
LED日间行车灯 -
外后视镜电加热 -
车身镀铬装饰 -
驾驶员座椅4向手动调节 -
副驾驶座椅2向手动调节 -
驾驶员座椅8向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椅4向手动调节 -
前排座椅手动腰托 -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
定速巡航 -
手动空调 -
全自动空调 -
MyL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编辑点评:新一代科鲁兹的综合素质的提升,其实并不在于它的顶配车型增加了多少曾经只属于豪华车的高科技配置,而是全新的动力总成,新一代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效率更高、更省油,同时还有整车的轻量化工程,凭空减肥超过100kg,对于行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大有裨益。

可以说,全新一代科鲁兹强大的竞争力主要来自于车辆本身的基础素质优秀,而非因为锦上添花的配置。因而我认为要体验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购买低配的时尚版就足够用,虽然舒适性配置略低,但安全配置和基础的实用功能都不缺席,作为居家代步的买菜车,实惠为先,买低配就足够。


 

莆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科鲁兹
科鲁兹
指导价:8.99-16.99万元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莆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99-16.99
    紧凑型车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8.99-16.99
    紧凑型车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